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豐年農場太空包種香菇日記

終於湊到同事的人數可以團購豐年農場的香菇太空包來當個小菇農啦~

本來以為我家女王很想種東種西的~

沒想到買完他好像興致缺缺的,倒是我自己嗨起來了~

就這樣 小珍 小雪 就進來我家了~

接下來我會持續更新成長日記嚕~

希望過程也能幫到第一次種的菇農朋友們 ^_^"


上圖可以看到是 小珍 跟 小雪

收到香菇後接下來要做甚麼呢?

甚麼都先不要做
千萬不要急著開封或開洞澆水歐

第一步要先等走菌完成

怎樣算走菌完成呢?
看到圖片中的太空包下面還有黑黑的吧
必須等到整個都變白,才算走菌完成

走菌完成後,還必須等待2個星期左右,才可以開封開始澆水歐

1/23 ( 走菌完一星期 )

說明書說的走菌後須等兩個星期真是害慘啦

同事都大約走菌完兩三天就暴衝了 ( 有的還放在公司,還沒拿回家 ),一整個很慘

而我怎是看完同事的回家看還沒事

但是,接下來三天出門去玩,回來又隔了一天沒看,才等於走菌完一星期

早上正要上班突然想到去看一下,結果....發現暴衝啦

趕在上班前趕緊處理..

下面的圖是我發現後已經有先把塑膠袋剪開花,也把香菇有往上拔起來,才想到要拍照

大約就是像這個樣子.. 不過同事都說我的暴衝的好漂亮



袋口都還沒剪開,下次走菌完應該先把塑膠封套剪開

現在我只能夠先把收成,因為塑膠封口處太小了

看一下 很大朵歐


拔起來了,留下了個洞



接下來我就先把開口處用保鮮套罩一下,上班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